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罗斯医院病房发生火灾 患者床上吸烟害死自己

2020年06月04日 03: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圣彼得堡博特金医院病房发生火灾。
俄圣彼得堡博特金医院病房发生火灾。

  欧联网6月4日电,欧联社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俄罗斯紧急服务机构和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俄罗斯第2大城市圣彼得堡一家新冠病毒疾病治疗中心的病房发生一起火灾,导致1名患者死亡。

  据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紧急服务机构急救人员向记者表示,火灾发生在俄罗斯最大传染病医院之一博特金医院(Botkin)。当地时间3日上午6时左右,该医院的一间病房床单突然起火,并造成一名患者死亡。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圣彼得堡紧急服务机构发言人安德烈·利托夫科(Andrei Litovko)表示,发生火灾的病房只有一名患者,虽然火灾并未引发大火,只造成了病房设施局部受损,但由于患者吸入了大量浓烟,结果不治身亡。

  利托夫科介绍说,死亡患者非新冠病毒感染者,当时正在医院接受其它疾病治疗。医院方面表示,患者由于在病床上吸烟,意外点燃了病床上的床单而引发火灾,因吸食大量浓烟不治。

  报道指出,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医院上个月接连发生两起火灾,导致数人丧生。尽管当局正在调查火灾原因,但一般都认为是呼吸器故障引发大火。(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