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西红花首次对华出口 将与中国藏红花媲美

2020年06月03日 04: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西红花首次对华出口。
希腊西红花首次对华出口。

  欧联网6月3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科扎尼西红花生产合作社主席米索普洛斯6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希腊科扎尼西红花已经准备好在未来几天出口到中国。这是希腊首次向中国市场输出西红花,该产品可与中国生产的藏红花媲美。

  据报道,米索普洛斯说,在完成复杂的手续和程序后,每盒1克包装的高品质科扎尼西红花将会被运送到中国。但对于此次出口总量只有1公斤,米索普洛斯称,因为科扎尼西红花非常名贵,因此在第一次出口时冒太大风险是不可取的。

  米索普洛斯还表示,这次出口对希腊西红花生产商来说是梦想成真——他们的产品终于可以出口到中国,并且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他还呼吁西红花生产商在生产和分装的各个阶段都要做到最好,中国食品及检疫部门将会对产品的品质进行严格检查。

  据悉,花西红又称藏红花或番红花,起源于希腊和小亚细亚等地。希腊西红花也被业界公认为是世界顶级品质,尤其是科扎尼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种植优势,其土壤红润肥沃,气候适宜,是希腊最优质的西红花产地。(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