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后新冠疫情时代 英国智库建议拼绿色经济

2020年05月30日 18: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绿党前党魁卡罗琳·卢卡斯。
英国绿党前党魁卡罗琳·卢卡斯。

  欧联网5月30日电,欧联社援引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跨党派委员会建议,英国每年需要额外投资300亿英镑推动绿色产业计划,以创造就业机会,为后新冠疫情时代的经济注入活力,并让英国重回实现气候目标的轨道。

  据报道,在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迄今最详尽蓝图中,英国环境正义委员会建议政府先提供50亿英镑初期款项为转型基金,帮助可能受到最严重影响的地区从化石燃料转向绿色能源。

  环境正义委员会日前公布一份长达96页的报告,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国会议员、企业高层、工会领袖、气候倡议人士及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成员。该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加快行动应对气候和自然危机,同时重建经济并安定人民生计。

  此外,报告还敦促政府设立一个有抱负的2030年减排目标,其中包括进口商品所隐含的二氧化碳排放。报告作者表示,这将有助提高英国制造商的竞争力。

  为了确保政府不会浪费剩余的碳预算,报告建议英国终止北海和其他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经济开采最大化政策,并将工作机会转移至建筑业、制造业、可再生能源、宽带和热能及运输电气化产业。并使英国走上更健康的环境路线的政策。

  英国跨党派委员会联合主席、英国绿党前党魁卡罗琳·卢卡斯(Caroline Lucas)说,使经济脱碳和恢复自然,是解决英国破碎经济模式的良机。

  卢卡斯表示,我们能重建地更好,前提是必须将快速脱碳议程纳入更广泛的社会和经济正义议程内,并确保受改革影响最大的小区有力量去领导和塑造它。(黄靖)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