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总理默克尔:欧盟与中国合作符合重大战略意义

2020年05月29日 17: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

  欧联网5月29日电,欧联社援引彭博新闻社报道,近日,在英美等国准备收紧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欧盟与中国保持合作符合重大战略意义,她会致力与北京保持对话。

  据报道,德国将在7月1日接任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智库阿登纳基金会发表视讯演讲时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与中国的关系将是首要任务,我们欧洲人必须体认,中国在现有国际架构中展现的领导决心。

  默克尔强调,在各国政府以批评角度看待中国时,她将致力于和北京当局保持关键且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她的目标是与中国达成投资协议,并在全球气候变迁与公卫挑战方面找到共同点,所以对中国的贸易制裁议题不会出现在29日举行的欧洲外长会议上。

  默克尔认为,虽然欧盟与中国在法治、自由、人权与民主方面有巨大分歧,但这些都不该成为双方对话的阻碍,应该采取不同方式解决意识形态上的冲突。(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