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多国政要表慰问

2020年04月07日 10: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欧联社4月7日电,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政府发言人宣布,感染新型肺炎的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已转入伦敦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消息传出后,多国领袖和政要分别以不同方式向约翰逊表示慰问,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由于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在他的医疗团队建议下,已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发言人指出,约翰逊已指示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需要的时候暂时代理首相职务。

  约翰逊3月27日公布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表示在家进行隔离。不过,居家隔离10天后仍有发烧症状,病情似乎加重,于是4月5日晚间被送往伦敦市中心的圣托玛斯医院进行治疗。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人都在为约翰逊的康复祈祷。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真的很特别,坚强,果断,不放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意大利外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án)等欧盟领袖和多国政要,分别透过外交途径或社交媒体向约翰逊表示慰问,并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工作岗位。(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