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累计病毒筛检已超72万 防疫措施获世卫认可

2020年04月07日 08: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欧联网4月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6日在疫情例行记者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6日18时,意大利对新冠肺炎病毒筛检已达721732人,累计确诊病例132547例,感染者占比18.37%。较上一周下降了0.6个百分点。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防疫措施已经赢得世界卫生组织认可。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部长安吉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在记者会上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意大利死亡病例已增至16523例,治愈病例达到了22837例。在现有确诊患者中,其中60313人居家隔离,28976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接受监护治疗的重症患者3898人。

  博雷利指出,在过去24个小时,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了3599例,新增病例已连续两天下降;重症病例比前一天减少了79例,连续第三天出现下降;而死亡病例单日新增636例,较前一天增加的525例多出100人以上。此外,从3月17日至4月6日,单日新增病例基本上徘徊在4050至6557例之间。

  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接受NBC访谈时表示,现在还不能说何时能解除封锁,政府正在遵循科学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拟定下一步的防疫措施和恢复生产计划。意大利是欧洲第一个大面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也许答卷不尽完美,但我们抗疫行动超越了我们的认知,其防疫措施已经赢得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认可。(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