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确诊突破35万例 白宫顾问建议发债卷筹资抗疫

2020年04月07日 06: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

  欧联网4月7日电,欧联社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他认同通过出售“战争债券”来筹集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资金意见,并愿意将这一想法转达给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库德洛表示,他认为出售“战争债券”来筹集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所需资金是一个好主意,并和同僚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无论成熟度和确切利率如何,在他看来,这是一次通过发行债券来筹集资金以用于战争的努力,是为了让疫情获得控制,为了能让家庭、个人和企业维持生计所做的努力。

  库德洛强调,在危机时期应该考虑采取非比寻常但及时且重要的联邦融资手段。他认为,这是对未来美国健康、安全和经济等方面的一项长期投资,尽管技术方面还有顾虑,但他认为概念上是正确的。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Steve Mnuchin)在接受媒体访谈时,并未正面回应发行战争债券的问题,仅称政府将通过实施特朗普上个月签署的2.2万亿美元刺激措施,专注于扶持和救济美国小型企业和工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姆努钦通常主张传统的财政立场,即债券发行应该定期且具有可预测性,但此前传出白宫正在考虑发行超长期债务工具以帮助刺激经济。

  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7日4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356942病例,死亡10524人。(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