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总理倡议捐出一半工资助抗疫 新总统率先响应

2020年03月31日 07: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欧联网3月31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3月30日发出倡议,呼吁所有内阁成员以及新民主党议员将未来两个月的一半薪酬捐出,存进一个特别基金账户,以支持希腊抗击新冠疫情。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称,面对健康威胁,众人都是平等的,但在与疫情抗争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必须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做出贡献,政治家更必须站在团结的前沿,“我相信其他政党也会跟随这一提议而有所行动”。

  希腊新任总统萨凯拉洛普卢随即率先响应倡议,宣布把她在未来两个月的一半薪酬捐给应对新冠疫情的国家特别基金。

  据悉,希腊卫生部发言人齐奥德拉斯在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止到30日,希腊确诊病例已增至1212例,其中重症患者72人重,累计死亡病例已达43例。(林静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