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激增 西班牙宣布30日起全国停工

2020年03月30日 17: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官员29日报告称,该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在一天内增加了838人,创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日,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西班牙批准升级版限制措施。举措中包括,自3月30日起,西班牙全国停工,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须留在家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民众在窗户前鼓掌致敬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的医务人员。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此前表示,新推出的防疫举措包含“限工令”。从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产业工作人员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工人们将得到他们平时的工资,但必须在晚些时候弥补因疫情损失的工作时间。此举旨在进一步控制人口流动,以减少新感染人数,避免医疗系统崩溃。

  西班牙工会对这些措施表示欢迎,商业团体CEOE和CEPYME表示,尽管他们将遵守新规,但“这将对西班牙经济产生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尤其是在工业等行业”。

  29日,西班牙卫生官员费尔南多再次发出警告,重症监护病房已经趋于饱和,但他表示,新增病例数几天以来一直在下降。

  马德里地方政府表示,在当地会展中心改建的临时医院,床位数量很快将增至1400张。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