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国科学家: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 武汉绝不是源头

2020年03月30日 02: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罗伯特·加里(Robert
罗伯特·加里(Robert Garry)教授。

  欧联社3月30日电,欧联社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全球正在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病毒,最先在中国武汉大规模爆发并得到有效控制,西方一些国家曾一度将武汉视为病毒源头,但美国医学专家对此不予认同。并表示,病毒来自大自然,武汉绝不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源头。

  据报道,根据科学杂志《自然医学》较早前发表的证据分析表明,新冠肺炎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为操控的病毒。

  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新病毒系统生物学中心联合主任罗伯特·加里(Robert Garry)博士是该论文的作者之一。他认为目前阴谋论在网络上风行,非常有必要利用整个团队的力量来探究新冠状肺炎毒的起源。

  加里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说,我们从对其它冠状病毒的研究中得知,病毒能够获得这种变异,然后它们会变得更具致病性。这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新冠肺炎病毒如此容易传播,并导致了目前的大流行。

  加里表示,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积累到目前情况之前,新冠肺炎病毒的较弱版本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数年,甚至几十年。

  加里指出,尽管许多人认为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但同样也是一种错误观点。我们的分析以及其它一些分析,都指向了比武汉更早的新冠肺炎病毒起源。武汉肯定会有一些病例,但绝不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源头。

  此外,3月26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发表名为《基因研究显示 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于自然》博客文章,援引并力挺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支持的国际研究小组,在对比几种冠状病毒的公开基因组数据后得出的结论,新冠肺炎病毒是自然产生的。

  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并不具有之前使用的病毒主干结构,因此并非人类创造,可能是一种在蝙蝠体内发现的病毒和另一种穿山甲携带的病毒结合发展而成。

  专家指出,新冠病毒与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6%的类似性,正是4%的变异解释了为何它有如此高的传染性。(孙立农)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