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普拉托市长誓言出现首例确诊患者 立即下令封城

2020年02月25日 05: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普拉托市长马泰奥·比佛尼。
普拉托市长马泰奥·比佛尼。

  欧联网2月2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紧急民防部24日晚通报,全国新型肺炎确诊患者数量已增至232例,累计死亡患者已升至7人。意大利已成为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和亚洲以外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对此,普拉托市长马泰奥·比佛尼(Matteo Biffoni)表示,只要普拉托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他将立即下令封城。

  据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意大利北部地区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意大利华人最集中的城市普拉托市市长马泰奥·比佛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普拉托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他将第一时间签署封城法令。

  比佛尼表示,普拉托市大约有25000多名华人在当地生活和工作,是意大利乃至欧洲华人最集中的城市。华人社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普拉托市政府愿与当地居民、包括华人和所有外来移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为社会带来的危机。

  比佛尼说,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御工作,过去一段时间,普拉托市政府、卫生部门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华人社会的积极配合,在疫情防疫诸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经验。

  比佛尼表示,普拉托华人社区为抵御新冠肺炎病毒扩散做了大量工作。过去几周时间,普拉托有超过1300多名华人从中国返回意大利,所有回到普拉托的华人都能够自觉在家中隔离,这一点做的非常好,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肯定和赞誉。

  比佛尼指出,面对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尽管普拉托市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和当地居民,以及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和华人社会,曾为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做了大量工作,但疫情如火,决不能掉以轻心。普拉托市一旦出现首例新管肺炎确诊患者,政府将会立即下令封城,采取最高级别的防御措施。(博源、胡彪)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