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申根区暂不做旅行控制 世卫组织25日赴意考察

2020年02月25日 04: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执委莱纳尔契奇和基里亚基德斯举行记者会。
欧盟执委莱纳尔契奇和基里亚基德斯举行记者会。

  欧联社2月25日电,当地时间2月24日,欧盟危机管理委员会执委莱纳尔契奇表示,欧盟将追加拨款2.3亿欧元用于抗击新冠病毒,以加强欧盟国家及全球控制疫情发展的努力。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欧盟危机管理委员会执委莱纳尔契奇与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执委基里亚基德斯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目前欧盟尚未考虑中止申根区域内各国之间的自由流动,但欧盟也正在制定应急计划。

  欧洲委员会危机管理委员莱纳尔契奇表示,对于欧盟是否打算因新冠病毒而限制在申根区的人员流动的问题,他强调,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还没有提出停止人员流动的建议。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则指出,未来几天在意大利、乃至在欧盟可能会出现更多新冠肺炎患者,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目前欧洲居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评估为“低到中级”。并正在评估意大利对欧盟总体风险的影响,将在未来24小时内发布更新的风险评估。

  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委员基里亚基德斯表示,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尚未建议对旅行或贸易施加限制。倘若欧盟未来在申根区域内如果要实施旅行限制则需满足3个条件,首先,要基于有科学依据的风险评估;其二,要是均衡有比例的;其三,欧盟各个成员国之间需达成协调一致。

  针对目前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基里亚基德斯表示,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会同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分部组成一个工作小组,于25日前往意大利进行考察,同时对疫情作出新的风险评估。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意大利北部已采取了非同寻常的公共卫生措施,并且正在努力确定、隔离和测试亲密接触者,以控制疫情。不过,随着非欧盟国家新冠患者数量的不断增加,患者从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入欧盟的可能性似乎正在增加。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强调,目前以色列,黎巴嫩,伊朗和埃及的患者数量不断增加,而在过去几天中,韩国,日本的病例数也一直在增加。这也增加了潜在病患进入到欧盟的可能性。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欧盟所积累的案例均表明,一旦病毒开始进入,则可以迅速传播。倘若出现感染群体蔓延局势,这将对欧盟各国造成严重影响,其风险评估将会升至“中等到高”。(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