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特朗普政府公共负担规则有效 长期领福利绿卡难拿

2020年02月24日 09: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森。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森。

  欧联社2月24日电,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日前宣布,从2月24日开始,特朗普政府将拒绝为长期依赖政府福利的外国人办理绿卡。特朗普政府能够实施此项措施,得益于最高法院2月21日取消了伊利诺伊州公共负担规则实施禁令。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公共负担规则去年8月被首次提出。公共负担泛指主要通过领取食物券或医疗补助等政府援助来维持生计的人。该规则又被称为基于公共负担理由不予受理的最终规则。

  根据公共负担规则,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判断绿卡申请人,是否未来可能成为美国政府的公共负担,并根据该判断决定是否授予其永久居留权,以及是否允许其入境。

  此外,公共负担规则还赋予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权限,要求非移民类签证申请人,在申请延长居留时间或转变身份类别时提供材料,以证明从获得该非移民类身份以来,并未接受过政府公共福利。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森在一项声明中说,公共负担规则能够保护努力工作的美国纳税人,保障政府福利项目能为真正需要的美国人所用,减少联邦财政赤字,并且重建新移民应在财务上自立,而不是从美国纳税人那里获取利益的法律准则。

  报道指,自从特朗普政府出台公共负担规则以来,引发一些州的反弹和争议。伊利诺伊州法院颁布了一项法令,禁止实施这项规则。2月21日,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以5比4的表决结果,取消了该禁令,因而特朗普政府能够在第7巡回法庭受理该州上诉时继续执行该项政策。伊利诺伊州上诉案的口头辩论将于2月26日进行。

  在此之前,最高法院也于1月份取消了纽约地区法院颁布的针对该规则的全国性禁令。而自从最高法院清除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该规则的最后障碍之后,白宫宣布了实施该规则的最新时间表。

  格里森表示,白宫对高院的裁决感到满意。她说,周五高院取消了实施公共负担规则的最后禁令,我们对此感到很满意。这意味着国土安全部能够在周一就开始实施该规则。

  虽然特朗普政府实行该规则是表示不欢迎要来美国但无法自给自足的人,但是反对者认为,该规定阻碍了新移民及其家人获得保健、食品、住房等方面的必要福利,为他们维持生计带来困难。(赵文亮)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