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商业协会:过去10年城市实体店7万家关闭

2020年02月22日 09: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商业协会主席卡洛·桑加利。
意大利商业协会主席卡洛·桑加利。

  欧联网2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商业协会近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指出,2008年至2019年的过去10年内,受经济衰退、新购物模式、电子商务和消费习惯等各种因素影响,意大利大约有7万家实体商店被迫关闭。实体店减少数量达到了12.1%。

  据报道,意大利商业协会分析了全国120个城市的市场演变情况和发展趋势,并发布意大利城市商业人口统计报告。报告指出,意大利传统实体商店的关闭,不仅对企业自身产生影响,其行业企业主和员工更是深受其害,同时也在影响着城市、特别是历史文化中心的营商结构。

  报告显示,新的市场环境受影响最大的是历史文化中心,尤以意大利中南部地区城市中心最为明显,其实体商店数量平均减少了12.1%,街头摊贩数量减少了14%;与之相反,城市酒店、酒吧和饭店的数量却增加了16.5%。 

  此外,城市中心手机和电脑店数量增加了25.6%,药店数量增加了40.6%。书店和玩具店的数量减少了25.9%,家具和五金店减少了25.2%,服装和鞋类商店减少了17.1%。 

  意大利商业协会主席卡洛·桑加利(Carlo Sangalli)表示,如今的商店越来越少,这种现象是城市病态的表现,电子商务的激烈竞争和持续的消费危机,均构成了实体店退出市场的原因。

  桑加利强调,我们需要一项全国性的城市改造计划,借以保护实体商店的生存与发展,维护城区市场繁荣。但目前更糟糕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剧了实体店的危机,其影响很可能导致意大利的经济收入锐减。(赵曦)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