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德斡旋 俄乌元首发表联合公报 达成停火共识

2019年12月10日 11: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乌德法四国首脑在巴黎举行峰会。
俄乌德法四国首脑在巴黎举行峰会。

  欧联社12月10日电,当地时间12月9日,近年关系犹如水火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巴黎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中,同意以终结乌克兰东部战火为目的,双方完全停火,并着手在2020年3月之前从冲突地带撤出武装部队。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首次会谈后发出联合公报表示,相关各方承诺彻底且全面落实停火,在2019年底前透过实施所有必要的支持停火措施来强化此项共识。

  公报还提到,应在乌克兰东部再谈妥3个额外的撤离区,目标是在2020年3月底之前解除武力及军事设备。

  报道指出,这场4方会谈除了普京和泽连斯基外,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场;各方还同意推动今年底前把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对方阵营滞留的所有战俘完成互换。

  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原本普遍认为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并在乌克兰东部支持亲俄势力与乌克兰政府军交战,两国关系恶化;之后,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并排除俄罗斯于八大工业国集团(G8)以外,至今未准回归。(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