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葡萄牙警察走上街头要求加薪 争取合理待遇

2019年11月22日 12: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葡萄牙数千名警察走上首都里斯本街头。
葡萄牙数千名警察走上首都里斯本街头。

  欧联社11月22日电,当地时间11月21日,葡萄牙数千名警察走上首都里斯本街头,要求加薪和改善工作环境。这是葡萄牙在上个月选举中社会党获胜继续执政后,首次举行大型抗议活动。

  据报道,参加抗议活动的警察身着便衣,向获得连任的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onio Costa)政府施压,要求获得合理薪资和改善工作环境。

  葡萄牙警察工会负责人保罗·罗德里格斯(Paulo Rodrigues)向记者表示,对于警察的需求,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得到政府回应。他说,科斯塔政府过去4年来,在警察待遇等问题上始终没有重大改变,造成警察部队的不稳定性,严重制约了警察部队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

  来自葡萄牙托马尔 (Tomar)市警局、52岁警官伊斯梅尔·杜阿尔特(Ismael Duarte)抱怨说,过去10年来,许多警员应得到的社会福利和奖金,目前大部分已被政府取消,引发了警员们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杜阿尔特警官表示,他每月税前所得约1500欧元薪资,在他20年的警务工作生涯中,几乎从来没有调涨过工资,而且各种社会福利却在不断消减。(黄婧)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