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西西里烟花爆竹厂起火爆炸 致5死2人重伤

2019年11月22日 02: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一家烟花爆竹厂意外起火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2人受重伤。
    意大利一家烟花爆竹厂意外起火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2人受重伤。

  欧联网11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墨西拿省北海岸城镇巴切罗纳·波佐·迪·格托(Barcellona Pozzo di Gotto)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当地的一家烟花爆竹厂意外起火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2人受重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位于西西里岛墨西拿省巴切罗纳·波佐·迪·格托城镇一家烟花爆竹工厂突然起火爆炸。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他们先是听到了一次剧烈的爆炸声,随后再次听到了一声巨响。爆炸引发的巨大声响惊动了附近的米拉佐市,曾一度引起当地民众恐慌。

  爆炸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消防警队和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直到事发当晚22时,消防警队扑灭爆炸引发的大火后,爆炸现场共找到了包括企业老板娘在内的5名遇难者尸体,以及全身被重度烧伤工厂老板的儿子和另外一名重伤者。

  当地时间21日,消防警员仍在爆炸现场进行清理工作,以便清除具有爆炸隐患的生产原料和可能再次引发爆炸物品。

  警方表示,爆炸事故的遇难者包括企业老板71岁的妻子韦内拉·马佐(Venera Mazzeo)和4名员工,其中1名员工被救援人员救起送医不治身亡。另外,企业老板37岁的儿子巴托洛梅奥·科斯塔(Bartolomeo Costa)和一名员工被深度烧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经初步调查,引发爆炸事故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当时一名外来的焊接工,修理工厂铁栅栏门使用磨砂轮锯产生的火花所引起。火星最先点燃了部分烟花,而后导致存放大量烟花炮竹的仓库起火爆炸。

  负责爆炸事件调查的检察官表示,烟花爆竹厂爆炸事故现场惨不忍睹,工厂内的两栋建筑物严重受损。目前有关爆炸事故原因和事故的具体责任,检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