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大选讲究“战术”?绿党一候选人弃选以助力工党

2019年11月12日 16:4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11日宣布,该党将不会于保守党现有议席的选区中出选,以避免分薄脱欧派票源。另一方面,英国一个选区的绿党候选人也宣布弃选,以助力工党抗衡保守党。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英国绿党发表声明称,正“战略性撤回”伦敦东北部的青福德和伍德福德格林选区的绿党候选人,以帮助工党候选人法伊扎·沙欣在12月的大选中,击败保守党在该区的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工党党魁科尔宾。

  该选区的绿党协调员安德鲁·约翰斯解释称:“虽然绿党和工党在环保目标上仍有一些分歧,但沙欣是进步政策的倡导者,她已同意与当地的绿党成员合作,反对机场扩建,并致力于减少碳排放。”

  弃选的绿党议员约翰·泰恩还指出,保守党候选人史密斯推行了失败的通用信贷政策,因此他不适合再担任公职,而绿党的弃选决定有助于选民达成一致,反对他的失败政策。

  对此,沙欣对绿党表示感谢,并承诺“为气候政策和民主改革而努力奋斗”。

  报道称,自1992年以来,史密斯一直担任该地区议员,但他在2017年对工党的优势有所减少,这使得他非常容易成为战略性投票的目标。

  据介绍,这是英国绿党第二次在地方选举中给工党作出让步,他们此前还撤回了他们在西约克郡考尔德谷的候选人,这可能是一种对抗保守党的非正式举措,尚未获得绿党高层的认可。

  英媒分析称,随着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向保守党作出让步,或助长全国各选区出现类似的战略性措施。

  目前,距离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圣诞月大选仅剩4周时间,民调显示,工党的支持率较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低12至13个百分点,劣势有所扩大。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