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达成囚犯交换协议

2019年11月12日 16:4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欧联网11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已就一项囚犯交换计划达成一致。阿富汗政府将释放三名囚犯,以交换两名外国教授。

  加尼表示,三人中有两人是塔利班的指挥官,另一名是哈卡尼的一位高级领导人。作为交换,塔利班将释放两名教授,一名来自美国,另一名来自澳大利亚。

  加尼称:“我们已经决定,将有条件的释放三名塔利班囚犯。该三人是在国际伙伴的帮助下,于阿富汗境外被逮捕,随后一直关押在巴格拉姆监狱。”

  报道称,近几十年来,阿富汗国内局势一直很紧张。尽管美国和塔利班,于2018年开始就撤军问题进行谈判,但2019年9月和平谈判破裂,引发了更多的流血事件。

  日前,阿富汗国防部还发布声明称,在一次空袭中消灭了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瓦苏丁。报道称,阿富汗国防部没有提供有关空袭的进一步细节。塔利班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