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锡耶纳牧山银行丑闻案宣判 13名高管获罪

2019年11月12日 14: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锡耶纳牧山银行。
意大利锡耶纳牧山银行。

  欧联网11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米兰高等法院上周五对旷日持久的意大利银行丑闻案作出宣判。法院认定,锡耶纳牧山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德意志银行(Central Portal of Deutsche Bank group)和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金融公司13名前任和现任高管涉嫌多项金融罪名成立。该诉讼与锡耶纳牧山银行陷入困境和亏损有关。

  据报道,根据法院的一审判决文件,法院判处上述两家银行和一家金融公司的13名高管,分别获刑7年6个月以下监禁,所有获刑人员均被裁定缓期或监外执行。

  法院同时判令,没收德意志银行约6500万欧元和野村控股8800万欧元非法所得。并对德意志银行和野村控股分别处以300万欧元和350万欧元罚金。

  代表德意志银行被控高管的律师朱塞佩·伊安纳孔(Giuseppe Iannaccon)表示,他无法掩饰对这一判决的震惊,并完全相信这些被控银行高管无罪。伊安纳孔表示,他所代理的被告将对此判决提出上诉。

  德意志银行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对米兰高法的这一裁决感到失望。一旦裁决公布,我们将评估此项裁决的基本理由。

  野村控股一位发言人表示,对法院的判决感到失望。在彻底细查判决的内容后,该公司将考虑所有选项,包括上诉。   

  据悉,在所有被告判决送达上诉法定日结束前,法院判决将不会被强制执行。相关人士透露,此案上诉审理可能将会持续两到三年时间。

  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的锡耶纳牧山银行成立于1472年,是世界现存最古老的银行之一。  2007年,为了向意大利全境扩张,该银行收购了一家竞争对手,导致银行欠下了巨额债务,至今尚未还清。

  2012年,意大利政府曾向陷入困境的锡耶纳牧山银行提供了约2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2013年,意大利媒体披露锡耶纳牧山银行因金融衍生品交易巨亏7亿欧元。同年3月,该银行高管大卫·罗西跳楼自杀身亡,随后警方介入该银行丑闻调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