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罗马观光马车引争议 市长承诺为马夫发出租牌照

2019年10月23日 09:2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罗马旅游观光马车。
罗马旅游观光马车。
偶有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摔倒在路旁。
偶有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摔倒在路旁。
偶有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摔倒在路旁。
偶有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摔倒在路旁。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罗马景区观光马车作为城市的一大特色,在深受游客欢迎的同时,由于马夫为了赚钱时常鞭打疲惫的马屁接待客人,完全不顾牲畜体能是否可以继续工作,引来了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抗议。为了逐渐让备受争议的旅游马车退出市场,罗马市政府承诺,今后不再发放旅游马车新牌照。罗马市长拉吉则表示,只要马夫愿意转行,政府可发放出租牌照。

  据报道,几天前,一辆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搭载着游客在景区不慎踩空跌倒。马夫未理睬游客和围观者的要求,带着马匹前去兽医站检查,而是当马匹能够站立后,仍继续承揽生意。此举引发了动物保护组织的不满和抗议。

  意大利动物保护组织成员里纳尔多·西多利表示,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要承受车辆自重800公斤和乘客重量在街上奔跑,在当今时代这种传统的交通工具已经不适合时宜,马匹不应再遭受不人道的劳役和虐待。动物保护组织强烈要求罗马市长弗吉尼亚·拉吉立刻停止对动物的这种不合理剥削与肆虐。

  意大利国家动物保护机构ENPA则表示,马夫不顾马匹摔倒和伤情继续承揽生意,其行为无疑是对动物的一种虐待,马匹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况令动物组织担忧。该机构呼吁并敦请意大利政府颁布禁令,取消旅游马车不人道的旅游服务项目。

  罗马旅游部门表示,目前罗马旅游观光的马车共有32人拥有特许执照,饲养马匹大约80匹左右。且旅游观光马车服务项目利润丰厚,通常4名游客搭乘马车观光两个小时,收费为350欧元。因此,马夫大多不会自愿转行。

  2016年6月,罗马市长拉吉当选前曾承诺,要整治非人道的旅游马车行业。旅游部门曾提出用电动车辆代替马匹的想法。意大利交通管理委员会也曾建议,每年6月至9月,以及温度超过30摄氏度时,严禁旅游马车上路。而这些措施和建议至今无一落实。

  面对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和指责,罗马市长拉吉再次出面表示,罗马当局已经不会再发放新的旅游马车经营许可,对于想转行的马夫,政府将发放出租车牌照,并收回旅游马车经营许可。(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