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聚焦智能制造 110个台资项目落户安徽

2019年09月21日 15: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 智能制造成为未来趋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9月21日电 (记者 张俊)“长三角地区经济活跃,市场广阔,台商要紧抓大陆和安徽发展的机遇。”祖籍安徽合肥的上海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吴伯超,2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20至21日在合肥进行,来自台湾的200余名台商代表聚焦智能制造。活动期间,共计签约110个台资项目,总投资额达282亿元人民币。其中,智能终端、集成电路、轨道交通、新型显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制造业项目占项目总数的84%,集成电路项目共22个,占签约项目数的20%。

  吴伯超告诉记者,过去几年,他经常来安徽考察交流,每一次听到乡音都很激动。吴伯超表示,安徽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新兴战略性产业上发展迅速,很适合皖台之间在智能制造业上的深度融合。

  台湾地区电电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表示,安徽历来是台企重点关注和投资的省份之一,包括联发科技、正崴集团、力晶科技、茂迪新能源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都在安徽投资兴业。未来,电电公会将发挥信息和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台皖产业合作、融合发展。

  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泉表示,本次活动签约台资项目数、台企台商参与数均为历年来最高。截至目前,安徽已设立近20个台湾产业园区,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800余个,2000余名台湾青年长期在安徽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