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宣布退出民主党 表示支持新政府

2019年09月17日 17: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前总理、前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宣布退出民主党。
    意大利前总理、前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宣布退出民主党。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意大利前总理、前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宣布退出民主党。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伦齐将其退出民主党决定,通过电话告知了意大利总理孔特。伦齐向总理孔特保证,他退出民主党不会对新组建的意大利联合政府稳定造成影响。该政府由民主党和五星运动组成。伦齐还向孔特表示,他完全支持新政府。

  意大利联盟党和五星运动组成的前联合政府解体后,五星运动党与昔日的敌对政党民主党达成联合组建新政府协议,并举荐孔特出任新政府总理。意大利总理孔特领导的新一届政府9月5日在罗马宣誓就职。

  舆论认为,伦齐退出民主党,这一政治措施可能对不久前组建的民主党和五星运动联盟造成困难,因此引发当地媒体的讨论。

  伦齐作为意大利前总理和民主党前领导人,被认为是民主党中具有影响力政治人物,而且在民主党议员中有着众多支持者,在新政府长期前景中,很可能对政府的稳定造成威胁。

  目前,意大利民主党和民主党总书记尼古拉•津加雷蒂尚未对前总理、前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宣布退党一事加以置评。(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