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罗斯总统普京:愿对沙特出售导弹防御系统

2019年09月17日 06: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愿对沙特阿拉伯出售导弹防御系统,预防石油设施遭到攻击。

  据报道,沙特内政部14日发表声明说,数架无人机当天凌晨袭击了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  

  同日,也门胡塞武装一名发言人表示,胡塞武装当天出动10架无人机袭击了阿美石油公司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设施。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土耳其安卡拉与土国和伊朗领导人一同召开记者会时说,俄罗斯愿意帮助沙特阿拉伯保护他们的领土。沙特阿拉伯可以像伊朗一样,购买俄造S-300导弹防御系统;或如土耳其一样,购买S-400导弹防御体系。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这项建议之前,俄罗斯方面曾警告,希望各方不要对攻击事件作出仓促响应。而美国方面并不相信胡塞武装是幕后真凶,认为伊朗才是凶手。(吴红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