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数据:美国极端灾害天气近十年来骤增 呈现聚集性

2019年09月16日 19: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自两周前遭飓风“多里安”侵袭,而本周热带风暴“温贝托”(Humberto)正穿过大西洋,来到佛罗里达州,尾随其后的还有其他飓风与风暴。

  自1980年代以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收集数据显示,极端天气情况开始呈现聚集性,给人们和其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并且随着华盛顿对于气候的讨论激增,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也获得了政客们的注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5日,飓风“多里安”袭击美国,多地天气恶劣。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从2019年此时人们脑海中存在有关飓风和热带风暴的话题来看。据报道,自1980年代以来,飓风达到能被命名规模的情况正在稳步增长,当一些天气情况的规模大到足以成为热带风暴时,人们就会给它起一个名字。

  1980年代大西洋上获得了命名的风暴共有93场。1990年代该海域被命名的风暴共有110场,而本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里,这个数字就增加到了151。第二个十年,即截至目前,被命名的风暴数量已达到150个,而目前仍处在2019季的风暴高发期。

  不过,极端天气可不只有飓风。一项针对严重灾害天气(带来超过10亿美元损失)的研究显示,此类带来严重损失的灾害天气自1980年代起明显增多。这项研究引用的数据来自美国国家环境信息中心。

  自1980年代以来,此类严重灾害天气共有250场,其中111场都在近十年出现。需要指出的是,2019年的数据并不包括2019年5月之后的数据,因此“多里安”飓风并未被计算在内。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