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媒:美国就大幅上调防卫费分担额向韩国施压

2019年08月21日 16: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2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张元三和美国国务院谈判代表蒂莫西•贝茨在首尔会晤,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数额展开协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驻韩美军战机进行起降训练。

  贝茨在谈到美方对第11次防卫费分担协定的立场时表示,美方承担了巨额驻韩美军成本,有必要大幅上调韩国的防卫费分担额。贝茨向韩方介绍了驻韩美军人工费、部署战略资产成本等驻韩美军所需的直接及间接费用总额,预计约达50亿美元,但尚不确认贝茨是否向韩方直接提出具体分担额要求。对此张元三表示,韩方只能在合理、公正的范围内上调分担额。

  据韩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贝茨还提到了第11次防卫费分担协定的协商日程。但韩方没有公开具体日期,仅表示美国希望尽早启动谈判。预计谈判最早将于9月开始。

  韩美今年3月签署第10次防卫费分担协定,韩方防卫费分担额较2018年上涨8.2%,达1.0389万亿韩元,协定有效期仅为1年,因此韩美应尽快就明年适用的第11次协定展开谈判。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