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领福利不发绿卡 特朗普移民新规每年省22.7亿美元

2019年08月14日 05: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欧联网8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新规定有利于有钱人拿永久居民身分(绿卡),国土安全部估计该项政策每年可节省纳税人22亿7000万美元,相当于为每一个美国人省下6.89美元,并影响逾38万名绿卡申请人。

  据报道,根据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发表的新规定,预测绿卡申请人的经济状况将是未来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审查重点,而且能够说英语、拿出财力支持文件、又有私健康保险的申请者,申请过关的机会可能高于未来或许需要医疗补助计划和住房补助的申请人。

  特朗普政府官员希望,这项严格的政策将有利于财力更好的申请人,长期得以改变美国移民申请者的成分。

  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根·库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12日在记者会上说,这项新规定对于纳税人的好处,在于引进新移民成为美国公民,成为合法永久居民时,移民体系得以确保这些人能够自力更生、不会仰赖福利制度,特别是在福利国家大行其道又成本高昂的这个时代。

  报道称,国土安全部估计上述移民新政可望每年为纳税人省下22.7亿美元,相当于为每位美国公民省下约6.89美元。

  若考虑到申请绿卡耗费的文书作业、法律费用及因此丧失的薪水,每年所有绿卡申请人将为此付出成本4500万美元至1亿3000万美元不等,影响到38万2000名申请人,相当于每人117美元。

  华盛顿智库“移民研究中心”2015年一项研究指出,申请移民身份的一般家庭,每年需要的社会福利大约是6234美元。(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