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国庆日大阅兵 展示欧洲盟军实力

2019年07月15日 15: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国庆阅兵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国庆阅兵活动。

  欧联网7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今年法国国庆巴士底日(Bastille Day,)不仅仅对外展示该国的国防力量,而是全欧盟的军事合作。去年倡议签订联合军事协定的10个欧盟成员国旗帜14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飘扬,多国参演联合阅兵。

  据报道,这支由10国组成的欧洲军队联盟是法国的提议计划,参与国包括德国、比利时、英国、丹麦、爱沙尼亚、荷兰、西班牙和葡萄牙,须随时准备应对欧洲遇到的危机。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游行前国庆致辞中强调,法国致力促进欧洲的安全。他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欧洲从未如此必要。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建立欧洲防务,这将是法国的优先事项。也是这次国庆游行的主题。一起行动并加强合作是欧洲联合军事协定和其它欧洲主要项目,也是欧洲想要解决的挑战之一。

  报道称,当天阅兵活动大约有4300名士兵、200多辆车和100多架飞机,这些军事战备有一部分来自其它欧洲国家,且参加了由西班牙军队领队的游行队伍。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游行车队中,出席典礼的欧洲国家元首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和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

  在这次军事力量展出中,最引人瞩目的一幕,莫过于一名男子在一架飞行器装置上空中飞舞,该装置是法国前水上摩托车冠军弗兰基·扎帕塔的发明。

  活动结束后,马克龙与默克尔在内的其他欧洲领导人在爱丽舍宫共进午餐。

  在2017年巴士底日活动中,作为嘉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当年的阅兵印象非常深刻,促成他今年7月4日美国国庆在华盛顿举行阅兵典礼。

  报道指出,尽管法国国庆日,巴黎街头的黄色背心抗议情况依然严峻。当地的电视新闻显示,警方周日逮捕了一名示威领导人埃里克·杜洛埃,他站在游行的边线被警方带走。(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