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私企创造就业岗位继续增长 建筑领域增速最快

2019年06月20日 18: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20日报道,日前,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的最终版就业报告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法国私营领域新增92800个就业岗位,相比前一季度增长0.4%。其中,建筑领域新增就业岗位增速最快。

  报道称,自2015年第二季度起,法国新增就业职位不断增加。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连续16个季度,法国新增就业数字向好。

  就行业而言,法国建筑领域新增就业岗位增加速度最快,2019年第一季度新增16100个岗位,相比上一季度增加1.2%,这也是自2017年底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季度。此外,在一年时间内,法国建筑行业共创造36500个就业岗位。

  总体而言,2019年第一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3%,但就业增长率达到0.4%。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的经济学家海耶分析称,这意味着几乎不存在生产力盈利。

  在海耶看来,就业形势同财富创造形势趋同,意味着企业利润减少,企业将很难进行投资或增加现有工人工资。从长期来看,对经济发展不利,但从短期来看,这对法国经济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消息。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