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罕见!科学家发现加拿大一种猪笼草以脊椎动物为食

2019年06月12日 20: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墨西哥蝾螈。墨西哥蝾螈又称“六角恐龙”,产自墨西哥泽尔高湖。如今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严重濒危动物。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科学家们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发现一种罕见的以脊椎动物为食的猪笼草。他们不仅“吃”昆虫,还会“吃”蝾螈。报道称,这是人们首次在北美洲发现“吃”蝾螈的猪笼草。

  据报道,科学家们以前认为只有热带猪笼草才能“吃”脊椎动物。来自圭尔夫大学的生物学家2018吃年首次在阿冈昆省立公园发现了这种“吃”脊椎动物的钟形猪笼草。据悉,这种猪笼草还“吃”苍蝇、甲虫和膜翅目昆虫等。

  报道称,2017年,研究人员观察了144种猪笼草,发现里面有8只小蝾螈:6只活着,2只死亡。在2018年8月和9月,该团队研究了58种植物,发现20%的蝾螈幼崽被困在里面。有的猪笼草还捕获了不止一只。

  研究人员认为,蝾螈可能是被昆虫吸引或者躲避捕食者而掉进猪笼草里的,而蝾螈也是这种植物的重要营养来源。据悉,食肉动物可以通过分泌酸性物质消化“猎物”来获取氮元素等营养物质。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