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监狱发生犯人挟持人质事件 两名人质平安获释

2019年06月12日 10: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监狱发生犯人挟持人质事件,警方派出特别行动小组搭乘3架直升机抵达监狱。
    法国监狱发生犯人挟持人质事件,警方派出特别行动小组搭乘3架直升机抵达监狱。

  欧联网6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1日,法国当局表示,在巴黎西北一处高度戒备的监狱,一名犯人持自制武器挟持2名人质。事件发生后,经过5个小时僵持两名人质平安获释。

  据报道,监狱发生犯人挟持人质事件后,法国警方派出特别行动小组搭乘直升机抵达人质事件发生地。事发监狱关押有危险、激进犯人和有严重纪律问题者的萨尔特河畔孔德监狱(Conde-sur-Sarthe Penitentiary Centre)。

  监狱管理官员表示,这名犯人持有武器,在用餐时间挟持了1名守卫和1名女性实习生为人质。

  法国国家监狱管理局表示,在犯人投降前,那名守卫先被释放,接着那名女性实习生也获释,两人均安然无恙。

  目前未能得知,两名人质如何获释,或是否涉及谈判等其他细节。一名司法部官员指出,这名犯人曾有精神疾病问题和挟持人质的纪录,因抢劫、性侵、谋杀狱中室友被定罪。

  法新社摄影师在现场表示,警方派出的特别行动小组搭乘3架直升机抵达监狱。

  今年3月,萨尔特河畔孔德监狱1名服刑犯人以自制的刀刺伤两名警卫后,安全措施已经有所提升。当时因终结对峙的谈判失败,警卫发动突袭攻击并打伤了那名犯人。(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