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3名医生误摘患者健康肾脏 分别获刑半年

2019年06月11日 09: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手术室。
意大利手术室。

  欧联网6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意大利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医疗事故案,主审法官认定3名涉案医务人员错误将患者健康肾脏摘除,过失伤害罪名成立,经合议庭审议当庭作出宣判。法院分别判处3名涉案医生6个月监禁,禁止从事医疗工作一年。并赔偿受害人90万欧元。

  据报道,医疗事故发生在2016年4月14日,一名57岁的男性肾癌患者,在位于托斯卡纳大区的卢卡市圣·卢卡(San Luca)医院接受左肾部分切除手术。放射科医生克劳迪娅·詹尼(Claudia Gianni),以及两名泌尿科医生斯特凡诺·托西格里尼(Stefano Torcigliani)和朱塞佩·西尔维斯特里(Giuseppe Silvestri)由于工作疏忽,导致患者健康的右肾被摘除。

  医疗事故发生后,意大利卫生部门介入调查,随后对患者左肾中的癌变部分进行了切除手术。手术后患者肾功能急剧下降,为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导致患者无法正常工作。

  根据患者的诉讼请求,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放射科医生詹尼3年半监禁,泌尿科医生托西格里尼和西尔维斯特里4年半监禁,并对患者赔偿180万欧元。最终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法院下达判决后,患者向媒体表示,法律程序的终结,结束了他的噩梦。但法院判决并不代表他赢得了胜利,因为他永远失去了肾脏和健康。医疗事故让他对圣·卢卡医院失去了信任。(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