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媒:全球航空监管者将讨论737 Max飞机何时复飞

2019年05月20日 17: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波音公司(Boeing)本周面临一项至关重要的考验,因为全球监管者将汇聚德克萨斯州开会,决定何时允许目前停飞的737 Max飞机恢复执行航班。此前又有爆料称,用于培训飞行员驾驶此型飞机的软件存在种种问题。

  报道称,这家世界最大的商用飞机制造商周末透露,它已被迫纠正飞行训练模拟器软件中的一个缺陷,这些模拟器旨在重现过去六个月发生两次致命坠机的Max飞机的飞行状况。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西南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将下调全年财务前景,也由此成为美国第一家正式下调全年财务前景的航空公司,预计该季度的收入将比之前的预期减少1.5亿美元。受此前波音737 MAX 8飞机事故影响,该公司已被迫停飞旗下具有34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新机队。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分析称,这一披露进一步打击了波音公司已经受到两次坠机重创的可信度,那两次坠机共造成346人遇难。事后披露的严重设计缺陷——无论是在Max飞机的防失速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还是涉及其他安全系统的错误——进一步损害了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的声誉。

  23日,九家全球航空监管机构(包括中国、欧盟、加拿大和巴西)的代表将举行会议,审议波音公司让Max飞机恢复飞行的申请。该飞机制造商表示,已完成软件修复工作,可防止MCAS系统引发未来灾难。

  但波音公司表示,在正式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汇报修复结果之前,它仍在回答这家美国监管机构的问题。在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 302航班坠毁后,全球近400架波音737 Max飞机全部被监管机构下令停飞。

  主办此次德克萨斯州会议的FAA表示,该局在批准波音的申请之前不需要征求其他监管机构同意。

    资料图片:波音737 MAX 8。
    资料图:波音737 MAX 8。

  接近此次监管者会议的人士表示,他们不认为会达成正式的时间表,但FAA很可能会通知其他监管机构,它希望在5月底或6月初进行关键的软件修复认证飞行,在6月底之前发放全面的FAA认证。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向美国FAA和全球监管机构,以及飞行员和航空公司,提供他们所需的任何信息,以恢复他们对MAX机型的信心,安全地将此型飞机重新投入运行。”

  波音18日还表示,Max训练模拟器上使用的软件无法重现某些飞行状况,包括导致埃航飞机坠毁的状况。埃塞俄比亚当局的初步坠机报告显示,该航班的飞行员采用相对较快的飞行速度,无法克服MCAS系统的力量。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