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瑞士公投通过加强枪支管制 维系与欧盟关系

2019年05月20日 12: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瑞士射击场。
瑞士射击场。

  欧联网5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鉴于欧洲联盟要求紧缩枪支管制,以期瑞士与欧盟法规相同。瑞士5月19日举行枪械管理法修正案全民公投。公投开票结果显示,近2/3选民支持加强枪支管制。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瑞士枪械管理法修正案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在这项具约束力的公投中,选民以64%对36%的压倒性多数,支持进行相关法律变革,加强枪支管制。

  欧盟加强枪支管制的要求,在拥枪文化根深蒂固的瑞士引发了罕见的全国性激烈辩论。尽管政府已经示警,相关立法对维持瑞士与欧盟的条约关系十分重要,但拥枪支持者获得了足够支持成功启动公投。

  有鉴于恐怖攻击事件频发,并在欧洲境内造成重大伤亡,欧盟两年前修改持有武器相关法令,禁止个人拥有半自动枪支。

  尽管瑞士并非欧盟成员国,但必须遵守与欧盟签订的一系列错综复杂、互为连动的条约。若是这次公投由反对派获胜,则瑞士有可能遭排除于申根区及规定难民申请庇护流程的“都柏林协议”(Dublin accords)适用范围之外。

  瑞士当局警告,瑞士相对宽松的枪械管理法,很可能使瑞士每年蒙受高达数十亿瑞士法郎的经济损失。然而,拥护枪支开放政策的人士认为,政府的说法夸大其词,修法就是接受欧盟独裁、削弱国家主权,且在对抗恐怖主义方面毫无用处。(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