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奥地利副总理遭密录通俄 政府瓦解将提前大选

2019年05月19日 13: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8日在电视声明中说,已建议总统尽快举行新选举。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8日在电视声明中说,已建议总统尽快举行新选举。

  欧联网5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奥地利极右翼副总理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因一段疑“通俄门”密录视频辞职,总理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随即与副总理划清界线,并表示准备提前大选。

  据报道,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一段在豪华别墅用隐藏摄影机拍摄的视频,显示自由党籍副总理史特拉赫2017年奥地利国会大选数月之前,在伊维萨岛(Ibiza)会见一名假俄罗斯籍支持者,承诺以公共合约换取选举协助。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8日在电视声明中表示,他已建议总统尽快举行新选举。保守派的库尔茨在一年半前与自由党组成联合政府。

  库尔茨说,昨天看那段录像,他必须相当坦白地说,够了,足够了! 并补充说,斯特拉赫个人在影片中有受辱。

  49岁史特拉赫18日稍早宣布辞职,但说自己是政治攻击目标的受害者,这场攻击使用了非法手段让他掉入陷阱。他坦承那段影片是场灾难,但否认触犯法律。

  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有权解散国会。范德贝伦说,他支持提前选举,将在19日和总理库尔茨讨论下一步该如何做。(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