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议会选举倒数 奥地利副总理爆通俄请辞

2019年05月19日 13: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奥地利副总理史特拉赫18日因疑通俄门辞职。
奥地利副总理史特拉赫18日因疑通俄门辞职。

  欧联网5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议会选举再过几天即将登场,身为极右派阵营要人的奥地利副总理、自由党党主席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因隐藏摄影机拍到他的爆炸性镜头,而在5月18日被迫请辞。

  据报道,斯特拉赫在发表电视声明时激动说,他已经向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提出辞呈,并获得了他的同意。

  当地媒体报道称,斯特拉赫在伊维萨岛(Ibiza)会见一名俄罗斯籍假支持者,承诺以公共合约换取选举协助,当时是在2017年奥地利国会大选数月之前。

  在录像画面中,史特拉赫和同党的国会次级团体领袖约翰·古登斯(Johann Gudenus)与一名自称是俄国要人的侄女交谈,讨论她在奥地利的投资计划。

  史特拉赫说,这是私人会面,他在交谈时有醉意,坚称他未再和这名女子见面,他的政党也未收到这名女子的任何资金援助。(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