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美印曾警告斯里兰卡政府 教堂可能遇袭

2019年04月23日 15: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斯里兰卡遭连环爆炸袭击 事件留下诸多疑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官员表示称,美国和印度情报部门都曾警告斯里兰卡政府,教堂和游客集聚的地点可能遇袭。

  报道称,斯里兰卡“几名政府成员在数周之前就已经获悉可能发生袭击事件,美印情报部门在4月初就向他们发出了警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2日,当地警方在受袭教堂处理后续事宜。

  据报道,最初的警报可追溯到4月4日。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塞纳拉特纳表示,外国情报机构告知斯里兰卡官员,基督教堂和旅游景点可能发生自杀式袭击。

  4月9日,斯里兰卡国防部将这一袭击威胁告诉警察局督察长,并提到是幕后策划者可能是当地伊斯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

  塞纳拉特纳和当地警方称,4月11日,由警察总局副督察长督察长签署的一份报告,在斯里兰卡一系列安全部门中被广泛传阅。斯里兰卡安全部门获得的另外一份文件则列出了可能发起袭击的嫌疑人名单。

  报道称,在袭击发生的数日前和数小时前,外国安全部门都再次发出了预警,其中一份警报在21日首次爆炸案发生前10分钟发出。

  斯里兰卡21日发生连环炸弹爆炸案,已夺走290条人命,另有超过500人受伤。22日,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古纳塞克拉称,负责爆炸案调查的刑事调查部门将调查情报部门是否存在失职行为。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