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退休生活显艰难 美国老年人继续工作成趋势

2019年04月23日 15: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由于社会安全网的不健全,退休储蓄不充分以及高昂的健保费用,许多美国老年人现在只能放弃退休,继续工作。

  根据美国资金管理公司United Income的最新报告,到退休年龄的员工在劳动力市场的参与率在57年来首次达到了20%。截至到2019年2月份,65岁或以上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人口比例从1985年初的10%左右翻了一番。其中,就业人数增幅最大的是大学毕业的老年员工;65岁或以上,至少拥有本科学位的员工占总体的比例现在为53%,高于1985年的25%。

  United Income运营部高级副总裁凯利说:“这些受过更多教育、更富有也更健康的人在继续工作,但那些受教育程度较低、工薪阶层的人才最需要工作。”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计婴儿潮一代的老龄化浪潮将代表2024年以前劳动力参与率的最强劲增长趋势。“到2024年,婴儿潮一代将达到60至78岁,”报告指出。“即使他们有资格获得社会保障福利,他们中的一些人仍有望继续工作。”

  经济学家吉拉尔杜奇(Ghilarducci)估计,社会保障取代了大约员工退休前收入的40%至50%。一般来说,退休员工在退休后需要退休前收入的大约80%来维持生活。

  吉拉尔杜奇表示,据估计,一个典型的受过大学教育的专业人士必须储蓄100万至200万美元才能过上比较舒适的退休生活。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