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克兰新总统诞生 俄总理:有机会改善双边关系

2019年04月23日 14: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在乌克兰新总统泽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领导下,莫斯科有机会与乌克兰改善关系。梅德韦杰夫同时强调,他不抱任何幻想。

  据报道,这是泽连斯基21日在乌克兰总统大选赢得压倒性胜利后,首次有俄罗斯高级官员就乌克兰大选问题表态。

  梅德韦杰夫表示,现在有机会改善乌克兰与俄国的合作关系。他在个人脸书上推文指出,泽连斯基在乌克兰总统大选击败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显示选民要求采取新的方式解决乌克兰的问题。

  自2014年群众运动把亲俄的领袖赶下台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始终不睦。同年,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半岛,并且支持东乌克兰的分离主义分子,东乌克兰的冲突已造成大约13000人丧生。

  在选战中,波罗申科指称泽连斯基没有从政经验,一旦当选总统,势必无法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

  梅德韦杰夫表示,对于泽伦斯基他不抱任何幻想。毫无疑问,面对俄罗斯,乌克兰新的国家领导人将会使用竞选中的相同辞令。(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