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律师:阿桑奇愿配合瑞典调查 将抗拒美国引渡

2019年04月15日 11: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阿桑奇于11日遭到英国警方逮捕拘押。
阿桑奇于11日遭到英国警方逮捕拘押。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维基解密网站澳洲籍创办人阿桑奇的律师詹妮弗·罗宾逊表示,瑞典当局若是对阿桑奇被控性侵案重开调查,他将愿意合作,但阿桑奇将继续反抗美国引渡他的要求。

  据报道,罗宾逊向媒体表示,瑞典性侵案的如果重启指控,我们绝对乐于答复相关询问。目前关键的问题在于美国方面提出的引渡要求,已经警告此事多年。

  阿桑奇获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庇护多年,在厄瓜多尔当局撤销对他的庇护后,于11日遭到英国警方逮捕拘押,等候其2012年违反英国保释规定受审。

  2012年,阿桑奇为避免遭引渡到瑞典而藏身使馆,如今还要对抗美国的引渡要求。涉维基解密网站泄露大批美国官方文件,美国政府希望将其引渡赴美受审。

  阿桑奇被控在瑞典犯下两桩性侵案,并一直否认相关指控,其中一案已在2015年超过法律追诉期,另一案检方在2017年停止调查。阿桑奇在英国被捕,受害者再次要求当局对此案重启调查。

  倘若瑞典当局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则英国政府需要决定是否该优先考虑瑞典,还是美方的要求。

  罗宾逊表示,阿桑奇将寻求瑞典当局保证不会把他送交美国。这是我们2010年时寻求的相同保证,当时他们拒绝,因此阿桑奇被迫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要求庇护。

  罗宾逊说,阿桑奇并非高于法律。他从来不担心面对英国司法或瑞典司法。此案的关键一直在于他担心会被送去美国,而面临司法不公待遇。

  美国当局指控阿桑奇与前美国陆军情报分析人员曼宁(Chelsea Manning)共谋,协助他破解国防部计算机系统密码,窃取军事机密。(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