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博鳌亚洲论坛话跨境电商:与全球化互促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21: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解说】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3月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跨境电商在全球化中扮演何种角色、发挥哪些作用?成为与会嘉宾热议话题。

  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廖晓淇认为,全球化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而跨境电商一定会促进全球化进程。

  【同期】(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 廖晓淇)全球化是电子商务的一个基础,没有全球化其实没有这种跨境的电子商务,同时没有科技的发展、没有互联网,也没有跨境电子商务。所以实际上跨境的电子商务是全球化和科学技术、与互联网为主的科学技术合作的、融合的结果。所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一定会促进全球化的进程。

  【解说】Club Factory创始人楼云认为,跨境电商将更好的商品展示给海外客户,让更多消费者在全球化中受益,并促进了跨国合作。

  【同期】(Club Factory创始人 楼云)今天跨境电商我们把更好、更丰富的商品给海外几亿的消费者,让他们看、让他们去买,他知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他买到更便宜、更好的商品,他从全球化当中受益了,这样让可能几亿甚至几十亿的人,更深刻的感受到他从全球化的受益。我觉得这是一个跨境电商增强全球化的方式。第二个我觉得也是很好的帮助全球化的是说,促进了全球的跨国合作。

  【解说】Lazada公司首席执行官皮尔·彭龙认为,全球化进入了第二轮革命浪潮,过去二三十年跨境贸易80%以上发生在大型企业中。未来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将商品输送给消费者。

  【同期】(Lazada公司首席执行官 皮尔·彭龙)未来我们会有颠覆式的变化,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他们都会从事跨境电商,然后把产品送到所有的消费者手里,所以我们从集装箱变成小包裹。小包裹会改变未来的贸易方式,实际上这一种趋势已经展示出来了。

  记者 李宇凡 海南博鳌报道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