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专家研究陨石降落形成的“太空”钻石:不具珠宝价值

2019年03月21日 18:2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表示,俄罗斯学者与来自韩国、法国和德国的同行首次研究了由于陨石撞击在雅库特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边界形成冲击钻石的特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月球陨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冲击钻石是陨石撞击时产生的独特晶体。它们是半个多世纪前发现的,但由于这种矿物的复杂性和非匀质性,有关其特性的信息仍存在矛盾。

  研究者之一、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科研部助理研究员阿尔乔姆∙库克林指出,普通天然钻石在不低于1000度和高压下形成,而冲击钻石是在更高(数倍)温度和压力下并且在陨石撞击点获得。

  库克林解释称:“我们有理由相信,因为冲击钻石的机械特性可能会高于那些‘普通’钻石,因此其应用将使与机械加工或钻探相关的工业生产率提高数倍。顺便说一句,这些宝石并不具有珠宝价值,因为它们具有浑浊绿色。”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