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媒:埃航失事机长从未在波音737 Max8模拟器训练

2019年03月21日 18:04 稿件来源:海外网

【字体:↑ 大 ↓ 小

  海外网3月21日电随着埃航狮航事件的日益发酵,波音公司的系统、训练漏洞和美国相关管理部门的监管不力等现象日渐浮出水面。近日有美媒曝出,失事的埃航机长此前从未在波音737 Max8的模拟器上进行训练,而这背后的根源也暗暗地指向了波音公司和美国航空局。

  据《纽约时报》20日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是首批拥有飞行模拟器、以训练飞行员驾驶波音737 Max 8的航空公司之一。但知情人士透露,埃航失事飞机的机长从没有在该模拟器上进行训练。这一模拟器在今年1月份开始开始投入。

  失事飞机的机长,拥有8000小时飞行记录,同时也是埃航历史上最年轻的波音737机长。知情人士表示,去年9月底和10月初,他曾在其他模拟器上进行训练。但在这之后截止至飞机失事前,就没有其他的模拟器训练记录了。

  但目前尚不清楚埃航失事飞机的其他飞行员有没有在Max 8的模拟器上进行训练,同时也不确定埃航这一Max 8模拟器是否有纳入飞行员每六个月一次的进修课程,还是仅仅用于训练新入门的飞行员。

  飞行员训练的缺失看似和航空公司本身直接相关,但实际上,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难辞其咎。此前,波音公司曾声称,有经验的737飞行员在驾驶Max 8时不需要额外在模拟器上进行训练。如今,波音公司这一言论正被监管官员以及其他航空运输公司密切地审查。

  但令人意外的是,波音的这一表述当时却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同意。《纽约时报》报道称,如今事件的一个关注焦点在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是否对波音飞行员训练这一流程表示默许,从而导致了一些飞行员没有准备充足就去使用飞机上新的软件系统。直到印尼狮航失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才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改变了相关规则,但截止至目前,新的解决方案仍未出炉。

  事实上,在两起同机型飞机相继失事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因和波音公司“走得太近”而备受外界质疑。据《西雅图时报》报道,联邦航空管理局长期以来将安全认证工作交给波音公司自行评估,甚至允许波音公司自行任命负责测试和安全的人员。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吉姆·霍尔(Jim Hall)表示:“这引起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航空局是不是得到了足够的资金、配备的人员是否足够,以及他们是否拥有独立的监管权等等”。

  波音公司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暧昧关系”,连美国的“忠实朋友”加拿大也开始感到不满。加拿大表示,未来将独立对波音737 MAX进行安全认证,不再认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验证。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也表示,自行对任何设计改善进行深入审查。

  眼看“众叛亲离”的戏码即将上演,20日,FBI急忙介入,协助联邦航空管理局调查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认证程序问题。

  同样驾驶波音737 Max 8的印尼狮航机长,在飞机失事前绝望地翻开操作手册,却没找到任何解决办法。如果波音对飞行员的训练更上心,美国航空局监管更到位,在那千钧一发之时,这位机长是否就能力挽狂澜?(海外网 罗伊晴)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