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丹麦女性议员带娃开会被下“逐客令” 引发争议

2019年03月21日 17: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丹麦一名女性议会议员梅特带着5个月大的女婴到出席会议,但议会议长皮娅·凯斯高要求她将女婴带离议事厅,引发争议。

  据报道,议长凯斯高强调,议事厅只应让议员进入,不欢迎儿童或婴儿。凯斯高的做法在重视女权的丹麦引起争议。

  梅特隶属中右执政联盟内保守党,首次带女婴进入议事厅。她表示,以往曾有女议员带小孩入内也没问题,因此未特别提出申请,而女婴也没骚扰会议,但没有预测到会遭到曾是极右丹麦人民党党魁的凯斯高下“逐客令”。

  据悉,梅特将女婴交给助手照顾后,返回议事厅投票。

  在该事件发酵后,议长凯斯高在回应社交媒体询问时,坚称做法正确,指议会稍后将就婴幼儿进入议事厅的限制,发布清晰指引。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