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内阁通过新财政预算 军费开支能否达到北约要求尚不明确

2019年03月21日 17: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柏林3月20日电 (耿卓)当地时间20日,德国内阁正式通过德国2020年财政预算以及到2023年的中期财政计划。

  德国联邦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为3626亿欧元,比2019年增加了1.7%;到2023年,预计财政预算将达到3751亿欧元。同时,预算强调,计划2020年至2023年不再增添新的负债。

  此次预算将政府投资重点放在了社会福利保障以及科技发展方面。政府将加大在儿童福利方面的投资,尤其是对于中低收入家庭儿童的关怀。在技术发展方面,政府将投资用于学校的数字化教育以及人工智能发展,并期望通过税收政策来刺激技术创新。此举也是为了增强德国社会凝聚力,让更多民众获益,同时进一步促进德国的现代化发展。

  德国未来军费开支占比是外界对德国预算案的一大关注焦点。此前有消息称,德国军费开支占GDP比重会在2020年获得提升,但将在2023年回落至1.25%,远不能达到德国此前向北约承诺的在2024年前将国防预算占GDP比重提升至1.5%,美国也对这一消息表示不满。

  但从当天公布的预算案来看,德国政府预计在2020年达到国防开支占GDP比例的1.37%,并在2023年之前,将国防开支增加330亿欧元,但对于2020年之后具体的国防开支占比以及相关计划,预算案中则没有进一步说明。之后,新的预算案还将交由联邦议院审议。(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