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洲首座水下餐厅在挪威开业 人均消费430美元

2019年03月21日 12: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洲首座水下餐厅将在挪威开业。
欧洲首座水下餐厅将在挪威开业。

  欧联网3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欧洲首座水下餐厅正式开始试营业,当天吸引了逾7000名顾客慕名预约,希望在水中的鱼群环绕下享用美食。

  据报道,水下餐厅位于挪威南端,外观上看该餐厅像是一个巨大的水泥管状隧道,一半延伸到挪威北海之中,餐厅冠名为“在下方”(Under),该单词在挪威文中与神奇(Wonder)同义。

  水下餐厅由挪威斯诺赫塔(Snohetta)建筑事务所设计,该设计所曾建造过很多国际知名建物,包括位于首都奥斯陆的挪威歌剧院,以及纽约911纪念馆。

  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创办人托森(Kjetil Traedal Thorsen)表示,在下方餐厅引人入胜之处就是这座建物从水面上走入水面下,顾客可以透过全景窗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观赏不同于水族馆的水下景观,这是一个真实的海底世界。

  托森介绍说,水下餐厅可容纳40人的同时用餐,四面包围着大型透明面对海洋的全景窗。建筑物可抗击非常恶劣的气候,其外型设计可以抵挡世纪巨浪侵袭。室内白昼均充满自然光,渗透着海水的淡绿色。

  餐厅经营者表示,水下餐厅以当地食材和海鲜料理的为主,人均最低消费为430美元,餐厅预计4月初正式营业。

  据悉,世界上目前只有几座水下餐厅,主要集中在热带海域,例如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等。(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