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政要:习近平访意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2019年03月18日 14: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多位政要近日在采访中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习近平此访将有力促进意大利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并积极推动两国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向前发展。“习主席到访意大利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曼利奥·迪斯特凡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图为迪斯特凡诺资料图片。
      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多位政要近日在采访中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习近平此访将有力促进意大利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并积极推动两国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向前发展。“习主席到访意大利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曼利奥·迪斯特凡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图为迪斯特凡诺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中新社罗马3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意大利多位政要近日在采访中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习近平此访将有力促进意大利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并积极推动两国经贸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向前发展。

  “习主席到访意大利将对两国合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曼利奥·迪斯特凡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

  曼利奥·迪斯特凡诺表示,中国是意大利非常重要的市场和合作伙伴,两国在信息、工业化、医药、航天等领域都有着重要合作关系,在深化对华合作过程中将会涌现大量机遇,大批意大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此非常期待,“我们两国的合作一定要保持这种合作共赢的格局”。

  意大利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合作。2018年8月,在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和副部长杰拉奇等倡议下,意方成立了一个由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对话与行动机制——“中国事务特别工作组”,旨在进一步协调意政府各部门对华合作,加强对华贸易,吸引中方投资,落实两国重要合作项目,不断深化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曼利奥·迪斯特凡诺表示,迪马约副总理去年访华期间已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及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在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中的重要性。他表示,两国今后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的发展潜力亦十分巨大,“意大利有着开放的心态,希望和中国发展更好的关系”。

  谈及“一带一路”合作对于意大利的重要意义,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举例指出,意大利有一些港口处于相对年久失修的状况,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包括港口在内的基础设施可望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同样是两国积极推动的合作领域。意大利农业、食品、林业政策和旅游部部长吉安·马尔科·琴蒂纳约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于今年1月到访北京并会见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双方围绕旅游等合作已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将加强协作,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意大利旅游,以及意大利游客赴华旅游,促进两国旅游合作的发展。”

  对于中国国家主席到访意大利有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并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的前景,吉安·马尔科·琴蒂纳约表示十分乐观。他以不久前正式交付的意大利歌诗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邮轮“威尼斯号”为例指出,“这将是意大利未来在中国和亚洲的一张亮眼名片”。(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