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霍金逝世一周年:前看护因照料不周被禁止执业

2019年03月14日 16: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护理和助产士协会(NMC)在长达6周的听证会后裁定,因未能向已故英国天文物理学家霍金提供应得的看护,决定吊销霍金看护帕特里夏·道迪(Patricia Dowdy)的执照,其不得再作为护士执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霍金。

  报道称,现年61岁的道迪为霍金工作长达15年,因照料不当于2016年被停职。同时,帕特里夏还面临多项指控,包括财务不端,不诚实,没有提供合适照料,未与NMC合作以及未提供正确的执照等。

  道迪自1999至2004年间担任霍金的私人看护,2013年7月再度获聘,2016年3月被停职。

  NMC执业部门负责人马修·麦克莱兰称,道迪将不许再作为护士执业。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严重的看护案例中,一名护士没能履行自己的照料职责,也未能向委员会提供其从错误中反省的证据。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5日,已故英国科学家霍金的追悼和骨灰安葬仪式在伦敦西敏寺大教堂举行,众多政要名流到场出席。

  马修称,在调查此案的过程中,我们一直跟霍金家庭保持密切联系。我很感激他们及其他人告知我们此事。在霍金逝世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这个对家属来说尤其艰难的时刻,向他们表示慰问。

  霍金家庭的发言人称,霍金家庭对护理和助产士议会完全有信心,相信他们的彻底调查,相信他们能根据本案事实做出独立的决定。

  发言人表示,这件创伤性事件现在终于有了结果,霍金家庭松了一口气。有了这一裁定,其他人不会再因这个人而经历霍金家庭遭遇的那些事。他们感谢NMC的彻底调查。

  NMC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萨克利夫指出,为了信息保密,听证会未公开进行。

  2018年3月14日,天文物理学家霍金在家中去世,享年76岁。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