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继退出《中导条约》 美8月欲试射巡航导弹

2019年03月14日 16: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将于8月试射射程达10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此前,这类试验在《中导条约》下被禁止实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这名官员指出,美国计划8月测试作战半径约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11月开始测试作战半径约3000-4000公里的弹道导弹。

  据悉,如果俄美两国在8月前找到“拯救”《中导条约》的办法,这就不会发生。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华盛顿自2月2日起启动退出俄美《中导条约》的程序。美国务卿蓬佩奥称,“如果俄罗斯在6个月期限内不能充分的、可核查地重新遵守条约规定”,那么这项条约将被废除。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日回应称,美国涉及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一切行为,俄罗斯将以对等的方式予以回应。

  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他还说,俄方就裁军问题提出的所有建议摆在桌面上且谈判大门仍就敞开着,他要求俄方今后不要再提议就此问题举行会谈。3月4日,普京签署命令,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