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研究:脱欧公投促使英国企业增加对欧盟国家投资

2019年02月11日 17: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一项学术研究指出,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促使英国企业大幅增加在欧盟国家的投资,或造成企业在英国国内的支出减少。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表现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公投促使2016年中至2018年9月英国对欧盟的直接投资增加12%,价值约83亿英镑,其中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服务业。

  尽管报告作者无法确定这些投资是否原本计划用于在英国支出,但他们援引调查证据和媒体报道称称,此类投资通常会减少企业在英国的支出。

  而反过来,研究显示,欧盟方面对英国的投资交易减少11%,价值约35亿英镑。

  “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削弱了英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该报告作者之一托马斯•桑普森(Thomas Sampson)称。

  “投资减少会损害经济,也意味着英国工人将错过新的工作机会。”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